glory

唯爱你为我而痛苦的灵魂

       威廉爱慕着丹尼奥的才华,同时也嫉妒着他的才华。在交往的过程中,这两种情绪就在他的心中争斗,最终嫉妒占据了高位,他利用了丹尼奥的信任,断送了丹尼奥的艺术生涯。在丹尼奥发布新作的那天,威廉拿出了从丹尼奥那借来的手稿,诬陷丹尼奥剽窃了他的作品,而那份丹尼奥出于信任借给威廉的手稿就是最好的证据。从那天起,丹尼奥从众人追捧的新星变为了抄袭的小丑,而真正的抄袭者威廉却因此名声大噪。

       在交往的过程中,出生显赫的威廉在丹尼奥面前并没有感受到那令他愉悦的优越感。同在最好的艺术学校进修,同样都有着众多的追随者,威廉却察觉出不同之处来。威廉在艺术方面可谓是一窍不通,威廉的那些追随者根本不是为他的作品而来——威廉本人也没有什么作品,他们追随的是威廉的金钱。与威廉不同,几乎学校的所有人都知道才华横溢的丹尼奥。甚至有一天,有人向已经和丹尼奥交往的威廉说道:“哦!天啦!你的伴侣竟然是丹尼奥!那可是丹尼奥啊!”那是第一次,威廉意识到丹尼奥的魅力是如此之大。威廉突然想到也许有一天追随丹尼奥的人会超过他,到了那时丹尼奥的名字会写在自己的名字之前。这样的想法让威廉很愤怒,他也许爱丹尼奥,但是他不允许丹尼奥的名声超过自己,所以妒火中烧的威廉设计陷害了丹尼奥。

        被警察带走的时候,威廉目送着丹尼奥离开,丹尼奥的金黄色头发在夕阳中熠熠生辉。

再次见到丹尼奥时,是很久之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威廉已经是赫赫有名的演奏家,即使他真的毫无天赋,他还是能接到各种著名演奏会的邀请。即使他只是站在舞台上,甚至连竖笛都没有拿起,台下的观众也会为他欢呼。这就是财富的魅力,威廉什么都不用做就会有人来追随他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丹尼奥的处境则是令人大跌眼镜。威廉路过快餐店看到穿着玩偶服在门口招揽顾客的丹尼奥时,还以为自己看错了。那个动作滑稽得像小丑一样的人,长着一张和丹尼奥一模一样的脸,却少了那头灿烂的金黄色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当年丹尼奥被逮捕,因为证据不足,最终丹尼奥还是被无罪释放。不过因为影响了学校声誉,丹尼奥还是被学校开除了。平民出身的丹尼奥与威廉唯一的交集就只有学校,被学校开除后威廉再也没有见过丹尼奥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这次的偶遇,威廉都要忘记丹尼奥了。威廉起了玩心,他派人查了这几年丹尼奥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开除后声名狼藉,再也没有学校肯收下他,再也没有人会欣赏他的作品;为了生计被迫成为快餐店的收银员,被老板压榨薪资,几乎没有假期;偶尔放假打算在家休息,两个幼稚又聒噪的邻居又会让他几乎发狂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简直是失败至极的人生,曾经抚摸竖笛的手如今在收银台前数着带着油脂的钞票:当提起宏大的理想时,快餐店里的食客会毫不留情的嘲笑他是痴心妄想。没有人知道丹尼奥辉煌的过去,没有人知道丹尼奥的风华绝代。而这所有的一切,都是拜威廉所赐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威廉却感到无比的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威廉插手,丹尼奥现在应该站在舞台的正中央,灯光会让他的头发和手上的竖笛折射出最夺目的光彩,台下会有无数慕名而来的人为他尖叫,观众们会狂热的将手上的花朵丢向舞台上最伟大的艺术家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如今,他变得麻木,变得平庸,变得与任何一个普通人别无二致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威廉最完美的艺术品。在艺术上毫无造诣的威廉,没有任何的作品。不过现在不一样了,天之骄子跌落神坛,丹尼奥就是他最棒的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完善这件令人满意的作品,威廉又开始插手丹尼奥糟糕透顶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威廉要丹尼奥亲眼看着,毁了他人生的罪魁祸首却还可以在舞台上演奏。不仅如此,凶手还用金钱侮辱他最热爱的竖笛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已经身陷泥沼的丹尼奥会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更加绝望,威廉兴奋到感觉浑身像过了电流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威廉期望在丹尼奥的脸上看到令他满意的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这篇同人文绝大部分来自于B站的一个视频,那个视频直接一脚把我踹进这个北极圈……(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搜一下,B站搜章鱼威廉的黑暗理论就OK了)

  但是我感觉威廉的设定和那个视频的不太一样。那个视频让人感觉威廉是既自负又自卑的,但是这个威廉好像比较变态?可能主要是因为我自己比较喜欢写变态,所以ooc了。

  关于章鱼哥的名字,这个我是百度的。那个金色头发,是网上冲浪的时候看到的。其实我也记不太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了,然后就在这里稍微用了一下。

  如果有错误,欢迎指正。(别骂我就行)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